这个摄影师爱弹吉他诶

A storyteller

讲述在一个弄堂的故事,虽然很平淡,但是每次听到阿姨叔叔们用着上海话交流的时候,就会有一种格外的亲切感,这也是我喜欢往弄堂里面跑的原因。阿姨对这自己的狗狗训话,可能是我打扰了他的原因,一直冲着我叫,阿姨马上对它说:“人家来参观,和你有关系伐,再叫我拿棒子打你。”狗好像能听懂人们说的话,一个劲地围着阿姨打转,不一会出来以为大叔,阿姨马上对着这狗狗说:“你看认识伐,你知道谁来了吗。”叔叔马上说:“是嘟嘟啊。”然后推着轮椅,椅子上坐着是他的母亲,看起来格外精神,手上还拿着香烟,马上对阿姨说道:“弄看阿拉娘,90多岁了,一天两包香烟,抽的比我还多。”阿姨凑上前去就说道:“弄看,抽香烟的人反而长寿了,你看看多精神。”弄堂里面的人,大家都十分热情,没有那种现代住房邻里之间的那种冷冰冰的关系。

写了那么多,可能几乎不会有人会去全部看完,不过自己每天用相机记录下看到的一切,在我眼里,相机是我表达我内心最好的工具。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这个摄影师爱弹吉他诶 | Powered by LOFTER